简单生活,用心去爱。

把悲伤看透时 - 陈慧娴

清明回校时,在出租车上听司机与一位和他年纪相差不大的一位乘客聊天,当得知他是从洛阳回来探亲的时候,司机沉默了下来......

“你看,提起洛阳就让我回想起了以前好多的记忆”。静了一会,他用一种近似独自淡淡叙述的口气说。望着窗外阴沉的天,似乎要马上下雨了,忙碌的人们低着头像溪流似得向着身后流去,温暖的车内让人眼皮也沉了起来。       

“我们相识相爱了10年,当时差一点就结婚了。前段时间做梦却又意外的想起了她,虽然看不清模样,但还是以前年轻时的感觉,真怪,10几年都没见了”他用老爷们的语气爽朗的笑着说着,接着便自顾自的说起了她家的地址,那么详细,具体到了什么村几组,像是说着自家地址似得。

“你去过洛阳没?”

“去过,以前和她去过三次,后来就一直没过去”

“现在高铁通了,到洛阳一天打个趟都可以,你都没计划去看下她?”

“她早都结婚了,孩子也大了,也许家里过的挺好的,所以从来不回复我的任何消息。但是我和她弟弟和妹妹经常聊天,我们关系很好”他得意地笑着,那么开心。

后来他和那个乘客说着这几天洛阳的变化和出租车的行情,与有关她所在小镇的事。

“还是想去看看她,去她所在小镇上,去看看她开的那个小店。”他幸福的笑着,像是透露着自己蓄谋已久的小秘密一样。

“你还单身吗?”

“单啥身,孩子都多大了。我们分手后,我就在西安找了个,也就是我现在的媳妇,我们可是闪婚哦。但是过的挺好的........哎,后来想想,和谁过不都是过嘛,一样,有啥的”他像是看破了一切似得,畅快的说着。说完后,车里又陷入了沉寂。

后来我到站了,便下了车,车外已然下起了小雨,像是小时候课本里读的春雨所描述的一样,雨丝像是牛毛般,密密的,织成了一层淡淡的薄衫,一切看起来都朦朦胧胧的,很是美好~


当此刻我听到这首歌时,看着歌词已然入迷,不知为何,司机那句“和谁过不都是过嘛,一样,有啥的”跃上心头,于是我便大概的写下了这个故事。

在此我分享下几句这首歌的歌词:

“能让我一生记得的往事

   最后  也不过平淡如此

   仿佛  有没有感触都可以

   仍令我不敢了解的说话

   正是把悲伤看到通透时

   未来   谁同渡半生都不介意”

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静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